白鳥_不可见

【欢迎,这里是一个脑洞户自娱自乐的空想箱庭。
幼稚、拙劣的文字,献给无法发现我存在的你。】

【凹凸】 百日雷安(39)


Day 39  一场暴雨

对雷狮来说,毕业季最麻烦的不是别人哭哭啼啼的场面,也不是担心自己会被众人大笑着拉去磨柱的可能性。而是眼前这本充满粉红色的同学录。

数分钟前,班上公认的“女魔头”凯莉把这本厚厚的同学录啪地放在自己面前,由于嘴里叼着棒棒糖而含糊不清地说:“快写快写,后面还有一大堆人呢。”

他翻了翻,上面涉及的关于三围、兴趣爱好、喜欢的食物、最爱的歌手……等等balabala的各种问题让人脑门生疼。同学录前面都已经被班上的女生写满了,后面也有稀稀拉拉的几个男生写了。他只好认命地从书桌兜里掏出签字笔开始填写。

在纸张上飞扬的笔尖止于一个问题——【最难忘的事?】

最难忘的事?自己收了小弟成为老大的那件事?把隔壁学校那些欺负了班上几个女生的混混给收拾了一顿的那件事?后来被学校颁发了见义勇为的那件事?貌似……都不是。

深吟片刻后,他写下了“一场暴雨”。已经可以想象到凯莉看见后嫌弃的表情了,怕是要被笑说居然这么文艺之类的吧?

一场暴雨啊……他盯着这四个字,思绪一下子回到高一的那个雨天。

比天气预报还要提早到来的暴雨顷刻之间降临了这个城市,雨势凶猛得让人以为城市会被淹没。

雷狮烦恼地揉了一把头发,后悔自己早上出门的时候没有带上伞,最后他决定冒雨跑回去。

脚没迈开几步就被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给叫住了:“雷狮?”

他扭过头,目光牢牢盯着对方手上红蓝相间的雨伞。

对方察觉到他的视线,然后得意地扬了扬雨伞:“怎么?你没带伞?求我的话我不介意和你同撑一把伞回……”

一把抢过雨伞,打开,冲进雨中,一气呵成:“谢了,安迷修!”

“卧槽卧槽!雷狮你不要脸!”安迷修气极败坏地冒雨飞奔到雷狮身边,挤进雨伞里面。

“别靠我这么近,你身上都是水。”

“还不是因为你抢了我的伞!”

“我那叫借,不叫抢。”

“可拉倒吧你。过去一点,雨往我这边刮了。”

“该减肥了安迷修。哎哎哎,别挤,旁边是水坑。”

“你就摔下去好了。啧,我肩膀都湿透了。”

像往常一样两人一边拌着嘴,一边紧紧地挨在一把不大的伞下,小心翼翼地在暴雨中前进。

后来,一向身强体壮的雷狮还是因为这场暴雨而病倒了,躺在床上被自家弟弟逼着喝了几天苦到舌头发麻的中药才好了起来。

而后无论晴天阴天,只要雷狮一出门,卡米尔就会往雷狮怀里、包里塞一把伞,雷狮再不情愿也败在卡米尔一脸“你还想再喝中药吗?”的表情上,乖乖带上了伞。可是他再也没有机会和安迷修共撑一把伞了。

一场暴雨,一把伞,我和你。

====Fin。====

久违的更新,好像写了什么很文艺(才怪)的东西emmmm……之前还有一篇快写完了,早上有空码完就发。

写于2017.6.24

评论(2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