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鳥_不可见

【欢迎,这里是一个脑洞户自娱自乐的空想箱庭。
幼稚、拙劣的文字,献给无法发现我存在的你。】

【凹凸】 百日雷安(25)


Day 25  神父与天使

◆架空au

=======

神爱世人。

雷狮对这句话嗤之以鼻。他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一身黑色的长袍,胸前垂着一个银色的十字架,还有手上厚重的圣经。

身为神父的他笑了,接着撕下圣经中的一页,指尖雷霆闪烁,然后手执书页穿过被恶魔附身的人类的胸口,留下满地血迹。

——如果神真的爱人类的话,世上就不会有邪恶滋生、罪恶蔓延了。

雷狮是一个神父,但除了一身神父的装束,以及偶尔一时兴起的除魔活动,他可以说是最不像神父的神父了。

抽烟、喝酒、打架……诸多劣事一件不落。他曾想,若神真的存在的话,大概会被他这个神父中的异端给气死吧?

然而,别说降罚了,就连神谕也从来没有出现过。这让雷狮更加坚定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神。

——若真有神,那就让他看看啊。

事实证明,千万不要立flag。

雷狮在内心感慨今天出门不利,居然被人缠上了……哦不,说是人并不准确,毕竟对方背后巨大的羽翼已经彰显了身份。

自称安迷修的天使此刻正涛涛不绝地讲着什么。雷狮从诸多废话中筛选出了有用的信息——神很不满自己的所作所为,因此派对方下来监督自己。

“开什么玩笑?本大爷并不需要什么监督。麻烦你回天堂告诉那位神,该怎样做是本大爷的自由。”

闻言,安迷修急忙开口:“那怎么行?原本被附身的人类只要净化就行了,你竟然直接杀死。神大人为此可是非常生气啊!”

“生气?为什么?因为神爱世人?别开玩笑了,人类贪婪、自私,甚至无耻,正因如此才会被恶魔附身。”雷狮眯起紫色的眼眸盯着安迷修,用戏谑的口吻说道,“神若存在且爱世人的话,早该有所行动了。但是——没有。”

他顿了顿,继续推测:“别和我说什么这是神对人的考验。我除魔时就发现了,恶魔的等级一直在持续上升,已经远超人类能承受的范围了,教会分部还传来了净化无效的消息。所以我想,神早就抛弃人类了吧?”

“这……”一时被问住,安迷修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。

因为雷狮说的——完全正确。神的确已经抛弃这片大陆的人类了。

看到安迷修无话可说,雷狮露出笑容:“看样子我猜对了嘛。那我就好奇了,你这个小小的天使为什么会下凡,而且还让我做一个‘好’神父呢?”

“我……”安迷修咬了咬牙,梗着脖子说道,“你管我呢,反正我的任务就是来监督你,你只要做好本职的工作就行了……喂,你听我说啊!”

“本大爷想怎样做就怎样做,无论谁来监督都无用。”说着,雷狮突然一把抓住安迷修的领带把对方拉近,“或者,你尽管来试试?”

“啧……好啊。我倒要看看,你和我,谁能赢到最后。”

满意地从安迷修的眼中看到不屈和战意,雷狮轻笑一声:“那就,拭目以待。”

====Fin。====

昨天肝作业来不及更文……(*꒦ິ⌓꒦ີ)

写于2017.3.23

评论

热度(8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